今天你学习了吗

十五

  我...终于...写完了...

       在这里说一句抱歉,之前一直在忙着考试,终于考完了之后,我又怠惰了几天...

       总而言之,很感谢还在等我的你们。

       爱你们(* ̄3 ̄)╭♡




       “滴滴滴”短促的声音响起。

  生于战争的小英雄瞬间将阴鹫的眼神投向屏幕;亚瑟紧紧的盯着屏幕;弗朗西斯平了笑意;伊万还是笑着,紫色的眼中读不出什么感情;王耀眯了眯眼。

  魔法界众人也不由自主的警惕起来。

  唯有哈利恨铁不成钢般的扶额。

  “恭喜!庆贺!”读不懂空间氛围的1136从屏幕里放了个大礼花,“新年马上来啦!给大家拜个早年呀!”

  一时间众人表情十分精彩。

  王耀看了看掩面的哈利,有些忍俊不禁,咳了两声才把笑意压下去。

  是让你找一个能吸引注意力的声音。

  但没让你找报警器。

  “2021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但这依然无法阻止我们热爱这个世界,人民日报在这年末为我们提供了一场热泪盈眶的悲伤与繁华。”

  “于是就先放这个视频!”1136一锤定音。

  “什么悲伤与繁华...”小英雄不满的喃喃,“反正都是夸王耀的话——喂,那疫情呢?”

  “以后再放呗,反正是我们那里的事,琼斯先生您也无法干预啊。”或许是这不客气的态度让1136看见了未来小英雄的影子,1136的语气也变得随意了一些。

  阿尔弗雷德很气,气有人——除了联五以及自家人民——敢这么对他说话,但他现在在人家的空间中,好像也没什么办法。

  现在的小英雄还不知道未来他还会生气——气自己喜欢谁不好非要喜欢王耀,动不了这个狐假虎威的1136。

  当然,更气王耀天天“不听他话”。

  呵,你看我耀爹理你吗。

  【这十首BGM记录了我们共同经历的2021】

  “看起来是个纪录片?”弗朗西斯挑眉。

  王耀紧紧盯着屏幕,眼中有着自信,又有着慌张。

  【先入眼帘的是一个身着白衬衫带着红领巾的小女孩。双眼红肿,小嘴委屈的下撇。

  “看见妈妈了是不是?”

  小女孩委屈的点头,好像下一秒钟就要哭出来。

  “去吧!”

  ——核酸检测现场,小女孩认出医护人员是妈妈,瞬间红了眼眶

  检测完毕后,小女孩展开手臂。

  “抱抱。”

  妈妈摇了摇头,尽管眼中满是对女儿的爱意,却还是指挥着女孩向着一旁走去。

  “妈妈。”

  带着无限眷恋的两个字却只收到了来自母亲的拒绝。

  小小的身影摇摆着前进,孤独却又坚强,面对门外严寒的天气,她只是停下整整衣服,拿起手中的袋子毫不犹豫的踏出。

  ——小小的背影,独自穿着隔离服做检查。

  画面一转,许多穿着防护服的人们齐力推着大车,许多的人们摔倒在大雪中,后面有着许多双手,帮助那些人许多次的爬起。

  他们把手放在同伴的背后,一层接一层,众心一致推着前方的物资。

  他们用着柔软的身体,冒着刀割般的大风,推动着几万人的希望。

  ——今年,疫情依旧反复,但我们还是努力的活出我们想要的模样】

  空间里充满了敬畏的沉默。

  “新冠有传染性强,死亡率高的特点,又经过多次变异,其危险性自然不言而喻。”在众人看不见的地方,1136默默凝视着屏幕眼中有着悲伤,尊敬以及迷茫,“Z国没有硬性要求,他们都是自发的前往到第一线挽救那些悬崖边上的生命。他们早已签下了军令状,可哪里需要那种纸质玩意儿呢,救死扶伤早就成了他们的信仰。”

  所以我才无法理解,为什么会有这种感情呢?人类真的好复杂,哈利会有吗?

  1136将视线投向哈利,却只看见了一张毫无波澜的脸。

  在1136的记忆中,哈利教了她很多——包括人类的喜怒哀乐,可哈利好像没有,几年里他一直是这个表情。

  “罗恩,”赫敏猛的开口,她在这一刻好像想了许多,“我从不因我麻种的身份哀怜。”

  听到那两个字罗恩下意识的颤抖,想要打赫敏的话,却看见了那张平静真诚的脸,于是他沉默下来。

  “看看他们,对于我们巫师来说,他们既弱小又无能,可面对大自然时,我们有他们的毅力去为同胞们与死神抢夺生命吗?”

  罗恩作为纯血,尽管是亲麻瓜巫师,但对于麻瓜他还是有一种弱小的观念。

  但他们真的弱小吗?

  邓布利多听着两人的对话,欣慰的抓抓胡子,想着这一趟意外之旅也不算太差。

  小天狼星想起美丽的莉莉,想起他亲切的尖头叉子,他的兄弟月亮脸,想起当初平静又不失火花的七年,接着他又想起哈利。

  他忽然感觉好迷茫。

  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一切都急剧下降?当时的日常呢?

  德拉科是马尔福家的独子,父母是纯血崇拜者也是汤姆里德尔的手下,他对纯血自然也是一种崇拜的心态,然而这张图却让他的世界产生了微微的动摇。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西弗勒斯无可避免的想起那抹绚丽的红色。

  作为一切的始作俑者,汤姆没有什么表情,他完全不在意也不相信,他在孤儿院长大,阶级之分最是明了,他不后悔自己做的一切,只后悔当时没能将哈利波特杀死。

  本应最为活跃的五人此时谁也没有说话,哪怕是阿尔弗雷德也不情不愿的承认王耀家的凝聚力。

  【一排穿着救护服的人民子弟兵在低头拉着什么。

  “我来自四川!”“我来自山西!”“我来自黑龙江!”“我来自江苏!”...

  他们一个又一个的抬头,嚣张的爆出自己的家乡,接着又低头忙于救灾。

  救护服上赫然写着:河南救灾。

  “累不累!”声音显然有些嘶哑。

  “不累!”回答那个声音的是嘶哑却底气十足的龙吟。

  地就是砖头地,枕头就是救护服,人就是人民子弟兵。

  他们睡颜算不上美丽,却是最可爱的面庞。

  ——连续12小时抗洪奋战人民子弟兵倒地睡着。

  画面转换。

  镜头从高楼俯视,明显的看出这是一栋民居楼,地上昏黄的洪水已然积到大腿。

  “我天,都去救了!都去了,都去了!”随着女子惊讶的呼喊声,可以看到洪水中央有一位男子挣扎求生,两侧的居民艰难上前救助。

  步伐不稳,胜在坚定。

  洪水已达腰,几个普普通通的人拽着一根绳索,洪亮的声音冲破云霄:“一二三!”

  洪水没过了脖子,三五成群的人们不停地救助着周围遇难者

  他们不是人民子弟兵,不是高薪收入者,甚至有人不是党员,但他们是人民,中/国的人民。

  ——灾难来临时,总有人挺身而出,这是洪水中的中/国力量。

  身后是庞大的消防车,一位老人泪眼婆娑,手中抱着一个大碗。

  “感谢他们,他们就是亲人!”

  画面一转,老人跪地不起,双手举过头顶,碗里的是最平常的鸡蛋,身旁的两人急着要将他扶起。

  “我不起来,我不起来!”

  对面消防车上的消防员急忙开车门,看也不看的一步越过老人手中的鸡蛋,紧张的扶起老人。

  “感谢你们。”

  ——市民跪地,向消防员送慰问鸡蛋

  下一场面中,一位一只手搀着拐杖,一只手拉着救生圈的男子在水中艰难前行。           

  ——“独腿“小伙驰援灾区,水中来回十几趟救援

  “咱是救援队的吗?”

  “自发的。”男子勉强转过头,话语中透出的疲惫掩饰不住。

  但是,一种名为坚定的信心从他眼中迸发。

  他稍微活动了一下腿,又马不停蹄的拉第二趟,第三趟...一趟又一趟。

  神明从来不怜惜人类,只有人类才是人类的奇迹。

  ——善良的人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同舟共济”】

  令人感动的抗灾精神影响着在场每一个人,除了王耀。

  “河南救灾?小豫家又发大水了?”遇到了家事,王耀从来都像个大家长,担心着自己家人有没有受伤。

  或许正是因为这种特质,家里才会打理得这么好。

  “有台风烟花的影响,也有地形的影响,很多人都去救援了——耀爹你放心,有我们呢!”1136像个邀功的小孩,殊不知仅仅一句话就牵动了王耀的心神。

  王耀一愣,手指微微蜷缩。

  很久很久以前,家里发了灾害,似乎也有那么几位朋友过来帮忙,只不过后来他们都消失了;在那之后一直位于第一的他,成了说这句话的人,只好一个人顶着天;又过了很久,没有人屑于对他说这句话,一直到现在。

  他想说些什么,嘴张了又张,竟然有点想哭。

  “耀爹?”1136小心翼翼的问,暗自后悔自己的问题。

  这张破嘴,多此一问。耀爹生气了?咋办咋办...

  “好。”

  仿佛听到天籁之音,1136赶紧观察王耀的表情,一瞬间竟是愣住了。

  犹如春日的阳光,温柔又自信,谦卑而强大。王耀温暖的笑着。

  “我相信你们。”

  就像是春风拂过,原本不应跳动的心脏竟隐隐发热,一种类似于信仰的却清醒的感觉击中了1136。

  “或许只是一阵风,又或许只是一抹笑;那是信仰,却又不是信仰——这就是爱国情怀。”

  她想起哈利的教导,明白了这就是爱国。

  同样被击中的还有阿尔弗雷德以及伊万,阿尔弗雷德呆呆的看着王耀,一只手放在心脏,他不明白这是什么感觉——总不可能是爱情吧。

  他自嘲着,忽视了加剧的心跳。

  伊万习惯性的拉了拉围巾,眼中的爱意好像要将自己溺死。同时,他不由自主地抚摸脖子上的伤痕,眼底划过一抹黯然。

  要追小耀的话,好像又要花费几百年kuo~

  【一位男子坐在车里,身体前倾,可以看见的右手上沾满了鲜艳的血迹,一道道伤口深切而可怖。

  “大家先别说话,我老婆来电话,她马上要生了。”

  ——男子车祸接到孕期电话,让消防员别出声。

  “喂,XX...”

  压抑痛苦的声音有些沉闷,却又是那么的温柔。

  “轻点,这个是钱...”

  “先别管钱了,你现在...”

  “不行,我得管,我老婆马上要生了。”

  消防员紧张,恼怒又无奈的声音和男子恳切又坚定的执拗语气不知温暖了多少人的内心。

  也不知,男子咬牙坚持的样子透露出了多少的爱意。

  画面一转,骑三轮的收废箱的大爷头上有个小帽子?

  仔细一看,在后座上有一个小孩正拿着黄色的扇子挡在大爷的头上。

  小小的手支撑着大大的爱。

  ——总有那么一瞬间,会让你知道,有人在偷偷地爱着你

  一条横幅亮丽的展现在校区门口。

  “不管你考的怎么样,爸爸妈妈都很爱你”

  黝黑的皮肤,沧桑的皱纹从来都遮挡不了家长对孩子的爱意;笑弯的双眼,微翘的嘴角是孩子考完后最大的依恋。

  这个国家从来不缺少爱。】

  <这是一个充满爱的国家>

  <真的很庆幸生在种花家>

  <我爱你啊!祖国妈妈!>

  “哇哦,不得不说,这真是一个乌托邦。”邓布利多笑眯了眼,饮了一口黄油啤酒后如此感慨。

  “呵,”沉默已久的汤姆不知为何突然出声,“又要发表你那令人作呕的'爱'的理论吗?老蜜蜂。”

  “它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荒谬——只有力量,才是永恒。”

  那双森然的红眸死死盯着邓布利多,仿佛为了嘲笑似的,他撇了一眼哈利露出了几分戏谑。

  “看看你理论的后果吧,嗯?”

  接下来是一阵死寂,空气中仿佛流淌着血一般的凝重。

  只有哈利挑了下眉。

  正当罗恩赫敏打算拿出魔杖协助校长作战,小天狼星也忍不住发出低吼时,邓布利多轻快的打破了这阵沉默:“看来你的状态不太好,汤姆——还有谢谢你对我一次性说了那么多话,这让我倍感满足。”

  汤姆的脸部肉眼可见的抽搐了一下。

  “尽管如此,嗯,我不会否定现实,我依然坚信,'爱'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事物。”

  “哈,看来你是老的老眼昏花了,老蜜蜂。”

  汤姆说完倚到沙发背上缓缓闭上了眼睛。

  他不担心这个时候会有人袭击他,毕竟亚瑟·柯克兰还在这里,而他,也是亚瑟·柯克兰的“孩子”——尽管这个称呼让他十分不爽。

  但是现在更需要解决的,是这个身体与他思维的不协调性以及他情感的冲动性。

  尽管他已经闭上眼睛,身遭散发出来的冷气还是让德拉科忍不住后退两步。

  德拉科同时看了一眼斯内普教授,不仅感慨教授的定力,尽管有些失礼,但还是——站那儿不动,跟个木头似的。

  “'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这一点哥哥我深切同意。”弗朗西斯点头赞许的看着邓布利多,考虑到那边正处于尖锐状态,弗朗西斯难得压抑住了自己前进的步伐。

  其实他就是不想掺和进去,毕竟那太麻烦了。

  亚瑟·大怨种·柯克兰先生如此想到。

  “所以Hero一直有一个疑问,什么时候Hero成了祖国母亲?”

  年纪轻轻就当上了母亲的阿尔弗雷德恳切问道。

  尽管最后一句话有些许出戏,王耀还是忍不住把这段视频看了一遍又一遍,而且在那里不停的傻笑。

  眼中尽是温柔的笑意。

  <真的很庆幸生在了种花家。>

  他仔细的看着这句评论,把它揉进嘴中,反复咀嚼,眼眶不禁微微泛红。

  既然能说出这话来,那未来一定没有战火了吧?

  既然能说出这话来,那未来的生活一定很好吧?

  既然能说出这话来,那未来一定不会再有人可以欺负我们了吧?

  “小耀未来家里的孩子们一定很好,所以就别哭了,不管是我还是孩子们,都会很心疼的。”

  伊万温柔的舔去指尖上的泪珠,柔柔的,对着王耀笑。

  “我...哭了吗?”王耀一摸眼睛,手指传来了湿润的感觉,“哈,还真是啊。”

  对...

  “对,不哭了...他们一定会伤心的。”

  <前方爆哭预警>

  【“下田去,下田去。”

  一位朴实的老农站在青绿的田中,轻快的走着,嘴里不停地念着。

  “辛苦是辛苦一点,乐在苦中。”

  老农弯着眼睛笑了起来,就好像他不是在下田,而是在吃糖。

  “袁爷爷,一路走好!”

  道路两边拥挤的人群随着车一路奔跑,人群中夹杂着男女老少,带着哭腔的话语响彻云霄。

  “一路走好!”

  灵车经过十字路口时,所有车辆,人群全部停下。

  人们喊着一路走好,车辆在不停的鸣笛,仿佛要给袁爷爷接一天梯,用他在人间遗留下的怀念,感激以及敬爱送他去往那不存在的桃源。

  那一天,天降大雨,老天也为之哀恸。

  “我不实现,其他人也会实现的。”

  照片上的他祥和的笑着,依旧还是那个喊着“下田去”的可爱爷爷。】

  <我哭死啊啊啊啊啊啊啊>

  <为什么要走啊!您还没见到我们屹立世界第一啊!>

  <袁爷爷一路走好>

  <袁爷爷一路走好>

  <袁爷爷一路走好>

  “那个孩子...”还没收回去的眼泪瞬间流了下来,旁边的伊万不知所措的用袖子帮王耀擦着眼泪。

  “这位是?”邓布利多好奇的开口询问。

  “'杂交水稻之父'让种花家的人端稳饭碗的伟人。当时面对着外界的压迫,他毅然决然的搞起了杂交水稻的科研,这一搞就是一辈子。'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是袁隆平毕生的追求。为了实现这一宏愿,他长期致力于促进杂交水稻走向世界。目前,杂交水稻已在印/度、美/国、巴/西等国大面积种植,年种植面积达800万公顷,平均每公顷产量比当地优良品种高出2吨左右。”

  “'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是袁隆平一生的梦想。前者是他真实的梦境,他曾梦见试验田里的超级杂交水稻长得比高粱还高,穗子有扫帚那么长,谷粒有花生米那么大,他和助手坐在稻穗下乘凉。这一梦想随着不断高产的超级稻逐渐成为现实。后者是希望超级稻走出国门,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至2021年,在杂交水稻的诞生后,种花亩产最高纪录为1603.9公斤。”

  “他不仅养活了种花人,他还养活了世界所有人。”

  “他等着我们吃完了午饭,才安心的走了。”

  “那一天,举国悲恸。”

  1136的声调带着丝哭音,略微发颤。

  空间里又是一片死寂,因为这种伟人,无法指点,无法评论。

  唯有敬重,爱戴,才是对伟人的最好送行。

  但是,尽管众人都纷纷为其默哀,只有王耀知道,那个跳脱,喜欢找乐子却又聪慧的少年他喜欢的绝不是这种悲痛的气氛。

  他更希望人们能在吃饭的时候,偶尔想起他来,怀念上那么一两句,然后继续生活,继续为他们的祖国而奋斗。

  那样才是他一生下田所希望看见的。

  【边境上,一中国战士张开手臂面对着对面的敌人。

  画面一转,这位战士被他的队友抱在怀中,满头的鲜血,队友颤抖着手,却迅速的将他的头用布包上,以防止过度失血。

  “祥榕,我来看你了,”队友盘坐在陈祥榕墓碑前,“这次让我给你剥橘子。”

  一女子小心翼翼的靠近陈祥榕的雕塑,一只手颤抖着摸上他的脸,女子处于崩溃边缘。

  ——致敬英雄】

  “2021年2月19日据央视军事报道:2020年6月,外军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共识,悍然越线挑衅。在前出交涉和激烈斗争中,团长祁发宝身先士卒,身负重伤;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突入重围营救,奋力反击,英勇牺牲;战士肖思远,突围后义无反顾返回营救战友,战斗至生命最后一刻;战士王焯冉,在渡河前出支援途中,拼力救助被冲散的战友脱险,自己却淹没在冰河之中。”

  砰的一声,王耀右手砸断了桌子,尽管是低着头,身上那股杀气不停的冒出:“拉哈尔...”¹

  没了桌子,阿尔弗雷德只能把腿规矩的放到地上,翘了个二郎腿后,撇了一眼王耀。

  啧啧啧,拉哈尔可真是个哔——,Hero现在都把王耀当做是一个对手了,竟然还敢惹王耀,真是找死。

  不过这种状态真是自那之后²,就很少看得见啊。

  阿尔弗雷德伸了个懒腰。

  那么——

  Hero能从中得到什么呢?

  亚瑟则一直分神留意着魔法界那边的情况,免得自己一个不留意,又产生什么伤亡。

  看见阿尔弗雷德伸了个懒腰,亚瑟白了他一眼。

  这小哔——崽子心里想什么他用脚趾头都能想出来,当时怎么就觉得他可爱呢,总不能我年纪轻轻就瞎了。

  亚瑟习惯性的看了一眼魔法界。

  邓布利多,汤姆,哈利...还有弗朗西斯,嗯,都在,没有任何人员伤...

  等等。

  弗朗西斯?

  “对,说的没错,爱就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

  “弗朗西斯!你在那里做什么?”

  与邓布利多相谈甚欢的弗朗西斯听到这声怒吼,无奈的耸耸肩:“看来我要走了,小亚瑟又吃醋了,回头见——如果还有机会。”

  “当然,波诺弗瓦先生,期待下次见面——如果还有机会。”邓布利多笑眯眯的告别,嗯,其实说实话,与波诺弗瓦先生对话让人心情十分舒畅³。

  另一边,王耀突然沉默了下来,语气不明的问1136:“我那时的战力能打得过拉哈尔吗?”⁴

  “当然,耀爹。”1136声音冷凝却毫不迟疑。

  王耀突然笑了起来,温柔的说:“砸坏了桌子,真是失礼,那个...能修吗?”

  “可以的!”

  桌子瞬间恢复成原来的样子,甚至桌子上摆的三盘瓜子也瞬间恢复。

  王耀沉默着坐了下来。

  阿尔弗雷德小心翼翼的放下翘着的二郎腿。

  正如所有人都知道的,阿尔弗雷德平时称自己为Hero,但如果他自称美/国那你现在就可以立地成佛,与上帝say hello了。

  同样,当王耀很生气的说话时,说明这事儿还可以商量着来,但如果他很生气却还是笑着沉默,那对不起了,你都不能与上帝say哈喽,直接魂飞魄散。

  








1。黑塔利亚里面好像没有关于印度的名称,所以我给他随便取了一个,但是这个名字感觉好耳熟的样子。[・_・?]

2。抗/美/援/朝嘛,王耀亲自上了战场,巧也不巧的是,阿尔弗雷德也在这场战役中。

3。因为都是披着狮皮的蛇。(≖_≖ )

4。问这一句,并不是说王耀想要打仗,而是在确认自己是处于优势还是劣势,以此来判断如何对付印/度。

评论(6)

热度(23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